111年第1學期-3624 人際關係與溝通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與討論 40
隨堂作業 40
口頭報告與媒體製作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世佳

教育目標

人際關係與溝通的原則、技巧與練習,適用於個人、家庭、學校及社會關係中,透過自我理解、溝通知能,建立起正向的溝通行為,不僅改善個人的人際關係,也能有效地發揮人際影響力。

課程概述

「人際關係與溝通」這門課的設計,就是試圖以最淺顯而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大家一同來探討人際關係的基本概念與意涵,「自我」與人際關係的行為模式為何?影響人際關的因素有哪些?中國有無特殊的人際關係行為模式,其特質為何?而吾人要如何從家庭、職場以及日常生活方面做好良好的人際溝通,並建立圓融的人際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15堂人際關係與溝通課(第三版),作(編/譯)者:周談輝、周玉娥,出版社: 全華。出版日期: 2022/4/18。ISBN:9786263281。
2.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三版),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everyday encounters 9/E,作者: Julia T. Wood
譯者: 游梓翔, 溫偉群, 劉文英。出版社:雙葉書廊。出版日期:2019/09/27。
3. 人際關係與溝通(4版),作者: 鄭芬姬, 吳政哲。出版社:新陸書局,出版日期:2020/02/20。
4.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第二版)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2nd Edition)。作者: 鄭
佩芬。出版社:揚智。出版日期:2014/02/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際關係與溝通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