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283 善與義務:德行倫理學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課堂表現與讀書摘要
學期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文斌

教育目標

德行倫理學源自古希臘,其中亞里斯多德更被視為德行倫理學的最重要代表哲學家。但由於效益主義(utilitarianism)以及康德義務論(denotology)的發展,使得德行倫理學沈寂了好長一段時間。上個世紀下半葉,德行倫理學重新獲得重視,並且有了重大的進步發展。在這新的德行倫理學發展中,羅莎琳德·赫斯特豪斯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貢獻。本課程主要針對其《德行倫理學》一書進行探究,並希望可以對其德行倫理學的思想有所理解與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羅莎琳德·赫斯特豪斯,《美德倫理學》,譯林出版社,2022。
Rosalind Hursthouse, On virtue ethics,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9.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善與義務:德行倫理學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