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284 西洋哲學專題(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報告 80 請寫論文一篇,約4000字,需在學期最後一週做口頭發表,並於修改之後繳交
課堂參與 20 請參與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蕙容

教育目標

這門課介紹近代哲學 (十七和十八世紀) 中七位具有代表性的哲學家的思想,他們是理性主義者 Descartes、Leibniz、Spinoza,英國經驗論者 Locke、Berkeley、Hume,以及德國哲學家 Kant。一方面,我們透過哲學史一類的書籍的幫助,迅速地、概略地掌握這些哲學家的思想全貌。另一方面,就這七位哲學家的原著,我們將節選部分來閱讀,以更貼近這些哲學家的方式,去看看他們自己是怎麼說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chacht, Richard. Classical Modern Philosophers: Descartes to Kant. London: Routledge, 1984.
Cottingham, John (editor). Western Philosophy: An Anthology (2nd Edition). MA: Blackwell Publishing,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哲學專題(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