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414 環境資訊與空間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 15 針對課程相關問題及實際操作所進行的提問及討論
指定作業 50 隨課程進行指定相對應的練習及作業
期末報告及作業 35 將課程中所學之技能應用在選定之研究議題及分析成果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仲德

教育目標

地理資訊系統及空間資訊分析是處理環境及生態空間分布資料及現象的工具,透過專業ArcGIS軟體主要的功能處理、儲存、分析、展示空間資料庫,讓使用者及研究者掌握複雜的環境及空間資訊。近年來由於環境生態問題受關注的程度提昇,同時對空間資訊的需求及應用 迅速增加,環境生態問題如污染、環境災害、自然資源管理、生態環境適宜性分析、光觀休閒旅遊等項目之規劃管理與決策,皆具有其不同的空間特性,對於研究者與決策者而言需要多元化空間資訊來支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rice, M.H. (2019) Mastering ArcGIS. 8th Editi on, McGrawHill Educa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資訊與空間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