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548 數據科學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40
出席 5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宏銘 袁子倫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近年新興的數據科學(Data Science)相關領域,內容涵蓋資 料分析處理、統計方法模型、機器學習等數據科學背景知識,以及相 關重點領域應用(Domain Emphasis)介紹。希望使應用數學系學生藉此 課程整合並回顧先前基礎課程如微積分、線性代數、統計等的進階應 用,結合程式設計方面的訓練,做好未來跨領域學習和研究的準備, 能夠從事 AI 與大數據(Big Data) 相關智慧應用的研究發展工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ta-Drive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achine Learning, Dynamical Systems, and Control
by Brunton, Steven L./ Kutz, J. Natha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201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據科學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