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570 資料視覺化分析與機器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30
課堂參與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士嘉

教育目標

資料視覺化分析對於資料處理、探索資料結構、辨識趨勢及叢聚、發現局部模式(pattern or subgroup)、評估模型分析輸出(output)與呈現分析結果都相當有幫助,對於探索性數據分析(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網絡分析(network analysis)及機器學習等大數據分析更是不可或缺。然而資料科學成功的基礎為特徵工程(Feature Engineering),它是資料科學流程中最耗費時間的步驟,包含準備階段、生成階段、轉換階段、建模階段及操作階段等流程。 本課程主要目標為使用SAS及SAS Viya軟體與實際調查資料,來展現資料視覺化分析能展現資料中的哪些資訊。透過實際操作來增加具體設計、分析及詮釋統計圖像的經驗,來有效率地了解資料視覺化分析與機器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Exploring SAS® Viya®: Visual Analytics, Statistics, and Investigations
2. 沈葆聖(2002),SAS統計軟體與資料分析(滄海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料視覺化分析與機器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