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656 氣膠控制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作業及實驗報告 40
課堂與出席表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冠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針對微粒態污染物傳輸的基本原理及控制技術理論與實務進行介紹。課程內容包括微粒特性、氣體的特性、單顆粒微粒運動、微粒粒徑統計原理、微粒的擴散與傳輸、過濾原理、微粒團聚、核凝與揮發、靜電集塵原理、及其他空氣污染防治設備理論與實務介紹。核心能力對應如下: 1 運用基礎科學與工程概念與技能於環境工程領域。 2 設計與執行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3 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技巧及輔助工具的能力。 4 具備環境系統知識與瞭解其相關性。 完整介紹氣膠科學的基本原理及防治設備、相關氣膠監測儀器的原理及實務應用。本課程進一步介紹碳捕集技術並進行論文導讀,與研究生共同研究目前國際上最受關注及迫切需要的研究課題。預期本課程可使研究生瞭解進行氣膠研究所需具備的基本知識,並進一步學習相關儀器操作方法,數據整理及實驗報告的撰寫。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inds, W.C. (1999) Aerosol Technology: Properties, Behavior, and Measurement of Airborne Particles, Second Edition, John Wiley and Sons,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氣膠控制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