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5816 運算美學與互動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 30
隨堂習題 30
期末創作成果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浩修

教育目標

隨著資訊科技成為這個時代的要角,程式設計-即人類與電腦溝通的技能,已經不只是資訊工程人員的專利;程式設計的應用也不再受限於軟、硬體工程業界,而是擴張到設計、建築、藝術、音樂、遊戲...等各大領域,賦予了創作者嶄新的工具和思維以及新的表現形式。 本課程將從介紹程式創作的案例出發,並介紹Processing語言的特性、語法指令,逐步帶領學生入門程式創作的領域。課程中將會觸及到基本數學原理的應用、開放資料(Open Data)的應用等不同主題與面向,透過撰寫程式來完成視覺互動的創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Processing 入門 - 互動式圖形實作介紹
2. Learning Processing: A Beginner's Guide to Programming Images, Animation, and Interaction (Morgan Kaufmann Series in Computer Graphic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算美學與互動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