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097 高績效領導力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課堂參與 10
分組領導力競賽 40
期末考 20
個人領導力發展計畫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鳳奎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及內涵 (Course Objectives and Contents) (限1950中文字) 現在的市場環境瞬息萬變,企業彼此競爭愈趨激烈,主管面臨的挑戰愈是困難,因此企業主管的領導思維與技能成為競爭成敗的關鍵,領導力與領導力發展,已是任何企業提昇競爭力的必要作為。如何成為能夠因應外界變化而靈活調適自己領導風格,整合各方意見與想法,做出對組織最有利的決策,是當前每一個主管最重要的課題。一項調查結果指出,有四分之三的資深經理人表示,他們的公司有領導人才的短缺問題。另一項調查顯示近四分之三的CEO將領導力發展列為企業八項人才管理策略的首項。 領導力是一套說服與建立典範的過程,也是教練引導(Coaching)的過程,透過這一個過程,能讓個人或團隊成為一個根據領導者的目標或共同的目標,採取相關行動的群體。領導力並非只是職務上獲得之地位(Status)、權力(Power)或職權(Authority),特別面臨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的新世代員工,傳統命令式的領導風格,不再管用.新世代主管更需要具備情境領導力(Situational Leadership)與教練領導力(Coaching-based Leadership),以願景、信念、訴求來激發與激勵部屬,運用卓越的領導溝通技能,帶領部屬朝向共同的目標邁進,引導部屬讓事情發生,並以身作則,善用教練引導技能,培育與發展領導接班人。因此,本課程主要是透過體驗活動發展新世代主管最重要的兩項領導技能為1)如何帶領部屬有效達成高績效目標,與2)如何培育與發展部屬成為高績效領導者。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績效為王:新手主管的王牌帶人學
作者: 王鳳奎
出版社: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01/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績效領導力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