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283 計量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平時成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文典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提供學生在計量經濟學基本的理論及應用有更深入的探討。希望學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培養對計量經濟的能力及興趣,更進一步能活用計量經濟這個工具。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是提供學生在計量經濟學基本的理論及應用有更深入的探討。希望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培養對計量經濟的能力及興趣,更進一步能活用計量經濟這個工具。主要內容包括線性迴歸模型,小樣本線性模型估計,大樣本線性模型估計,一致性估計、工具變數的使用,概似函數估計,非線性模型估計,一般動差法模型估計(GMM)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Econometric Analysis, fourth edition, William H. Greene, New Jersey: Prentice-Hall, Inc., 2000.
Optional book: Introduction to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econometrics, George G. Judge, R.C. Hill, W. E. Griffiths, H. Lutkepohl, and Tsoung-Chao Lee. Wiley,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計量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