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324 政治經濟學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50
作業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子立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在於讓研究所同學了解在全球化的發展下,政府已經無法獨自決定市場,或是經濟的發展。在全球視野中對經濟合作和社會之間的相互作用。 課程內涵展現在幾部部分。第一,國家利益,思想和制度在國際經濟發展與合作中的相關性。此外,分析國家間相互作用的分析,政治經濟學的研究分析全球地區的發展及其相互作用。由於世界各國通過WTO、FTA以及區域組織聯繫在一起進行經濟和政治合作。簡言之,自由主義國際秩序、政府、經濟三元互動,正是當前國際局勢的發展的寫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omas Oatley,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Interest and Institutions in the Global Economy (Pearson/Longman, 5th edition, 2016),
John Ravenhill (ed.),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 (Oxford, 5th edition, 2016)
Jeffry Frieden, David Lake, and J. Lawrence Broz (eds.),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Perspectives on Global Power and Wealth (W.W. Norton, 6th edition, 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經濟學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