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468 獨立研究(111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獨立研究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逸淳

教育目標

獨立研究:當代族群書寫與文學社會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族群書寫相關文獻
蕭阿勤,2012,《重構台灣:當代民族主義的文化政治》,共448頁,台北:聯經。(簡介)
蕭阿勤,2010,《回歸現實:臺灣一九七0年代的戰後世代與文化政治變遷(第二版)》,共478頁,台北: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黃錦樹:《章太言語言文字之學的知識(精神)譜系》(新北市: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學位論文,83年6月)。
黃錦樹:《馬華文學:內在中國、語言與文學史》(馬來西亞:吉隆坡華社資料研究中心,85年1月)。(論文集)
黃錦樹:《馬華文學與中國性》(臺北:元尊出版社,87年1月)。(論文集)
黃錦樹:《近代國學之起源1897─1927》(新竹: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學位論文,87年1月)。
黃錦樹:《謊言或真理的技藝:當代中文小說論集》(臺北:麥田出版社,92年2月)。
黃錦樹:《文與魂與體》(臺北:麥田出版社,95年5月)。
黃錦樹:《馬華文學與中國性》(增訂版),(臺北:麥田出版社,101年9月)。
黃錦樹:《華文小文學的馬來西亞個案》(臺北:麥田出版社,104年3月)。
黃錦樹:《論嘗試文》(臺北:麥田出版社,105年8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獨立研究(111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