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604 心理測驗的編製、分析與解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指定閱讀、摘要、提問、反思與討論 35
中文期刊量表文獻報告及評析:書面作業與口頭報告 30
期末量表編製、分析與解釋 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啟超

教育目標

1. 介紹古典測量理論及各種測量的研究議題。 2. 介紹並評析心理與教育領域常見的測量工具。 3. 瞭解測驗編製的歷程。 4. 能設計一份良好問卷及收集量化原始資料和分析的能力。 5. 熟悉SPSS分析問卷之項目分析、信度及效度分析。 6. 瞭解測驗的類別。 7. 介紹及練習使用AMOS軟體。 8. 運用AMOS做測量工具之驗證性因素分析。 9. 閱讀量表編製相關文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李茂能(2006)。結構方程模式軟體AMOS之簡介及其在測驗編製上之應用。台北市:心理。
2. 涂金堂(2012)。量表編製與SPSS。台北市: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測驗的編製、分析與解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