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895 數位攝影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課堂表現 30
作品完成度及創作積極度 40
口頭報告與期末繳交書面綜合分數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至剛

教育目標

自攝影術發明,藝術的樣貌與思辯便產生了重大的轉折。而當攝影圖像可以被數位化的捕捉之後,人類的眼界也從此不同。現在的人們生活在一個100多年前所無法想像的複雜圖像世界裡,這不僅是攝影自身作為一個藝術表現媒材的問題,更是攝影如何塑造現代人的藝術與生活的問題。本課程同時以實作方式引導同學思考現代攝影、影像與社群平台運用之效應與連結與相關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許綺玲譯,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著,《明室‧ 攝影札記》,台灣攝影,1997。
2.黃燦然譯,蘇珊‧宋妲(Susan Sontag)著,《論攝影》,麥田出版社,2010。
3.吳莉君譯,約翰‧柏格(John Berger)著,《觀看的方式》,麥田出版社,2010。
4.教師自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攝影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