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923 當代藝術媒材與形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包括期末評圖與校外參訪,無故缺席六次,將不通過。
課堂文本閱讀討論 30
課堂評圖研究討論 30
期末評圖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明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透過學生個人的創作媒材與形式作為基礎,探討當代藝術創作中的媒材與形式在學生個人的創作中的發展,並進行國內外當代藝術相關理論與案例的研究,並於期末進行完整作品展示的評圖。希望藉由此課程,讓學生對於自己創作在當代藝術環境以及個人創作脈絡有更深入的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大衛・薩利著,吳莉君譯,2016 / 2018,當代藝術如何看,原點出版。
約翰.伯格著,吳莉君譯,1972 / 2021,觀看的方式,麥田出版。
瑪莉塔.史特肯、莉莎.卡萊特著,陳品秀、吳莉君譯,2009 / 2013,觀看的實踐-給所有影像世代的視覺文化導論,臉譜出版。
謝東山著,2002,台灣當代藝術 1980-2000,藝術家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當代藝術媒材與形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