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924 西洋繪畫造形研究(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文字書寫 30 主題、學術報告書寫規範、評分標準、繳交日期將於課堂上公布所有修課同學。
作品呈現 40
出席率 10
學習表現 10 參與討論、適時回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守為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協助繪畫創作者透過對作品發展脈絡的梳理,找到個人創作的獨特語言,並嘗試著在現有的基礎上,進行系統性的媒材實驗,並深入探索媒材的可能性,並實踐在個人創作上。

課程概述

解析繪畫造形、材質、技法在各個時期面對不同的目的與條件,所呈現的樣貌及思想變遷,藉由造形研究,認識不同技法與色彩的運用,師生共同討論引導學生表現自我創作,研究繪畫主題、內容與形式之間的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ill Gompertz 著 , 陳怡錚 譯 (2019) 。《現代藝術家的故事》 。 台灣 : 大是出版社。
Will Gompertz 著 沈耿立 譯 (2018) 。《藝術家想的跟你不一樣》 。 台灣 : 遠流出版社。
Edmund Burke Feldmon 著,何政廣 譯(2011) 。《藝術的創意與意象》。台灣 : 藝術家出版社。
龐茂琨 王天祥 著 (2016) 。《創作志書寫》。重慶 : 重慶大學出版社。
殷雙喜 編 (2018) 。《高山流水——美術研究創刊六十年優秀學術論文選集》。北京:文化藝術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繪畫造形研究(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