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958 寫景造境水墨創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課題討論報告 30 依上課主題進行分組報告
平時創作、期末創作評圖 70 每學期依議題至少完成二件作品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思賢

教育目標

一、個人創作的思考與形塑:主題、表現、風格、意境。 二、水墨藝術語言的建立:古典水墨造型符號的回溯、延伸與表現。 三、水墨藝術的創作研討:寫生與創作元素的運用,創作題材與造境的探討,論實境、造境、心境。 四、水墨造境的型態研究:創作圖像的資料蒐集、現實場景的平面置換、創作表現語言的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潘襎。《台灣現代水墨大系:寫景造境水墨》。台北:藝術家出版社。2005。
2、呂誼珊《109年洪根深美術館開館特展暨學術論壇專輯:墨問-台灣水墨藝術研討會》。澎湖:澎湖縣政府文化局。2021。
3、王源東、莊連東、陳建發、葉宗和。《臺灣當代水墨特殊技法》。台北:全華圖書。2013。
4、張默《水墨與詩對酌》。台北:九歌。2016。
5、《新‧島嶼全覽:台灣當代水墨》。花蓮:乙皮畫廊。201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寫景造境水墨創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