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8313 高齡者運動預防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無故缺席扣總成績一分
課堂活動參與 30
期中報告 2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宜玲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暸解高齡者的身心與晚年健康之間的關係,內容包括隨著年紀增長可能面臨的身體狀態改變與健康問題,從而導入對體弱高齡者的運動設計,培養同學能夠依照不同需求、功能型態的高齡者設計系統性的運動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蔡忠昌等譯,邁向成功老化 : 體弱高齡者運動 – 體弱高齡者及特殊需求成人之實用運動策略
(Exercise for Frail Elders),2016,華騰文化,ISBN: 9789864470402。
2. 李棟洲等譯,老年醫學 : 復健醫學快速參考(Geriatrics: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Quick
Reference),2017,合記,ISBN: 9789863681380。
3. 王冠今等譯,老人護理與健康老化(Ebersole and Hess' Gerontological Nursing & Healthy
Aging 5/E),2018,台灣愛思唯爾,ISBN: 978986954857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齡者運動預防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