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0297 日語討論與表達〈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含出席,小組討論,發表等
學習單 10 每週課後提交
辯證短文 10 每週課後提交
課後反饋 10 每週課後提交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怡人

教育目標

我們每天都在「聽話」和「說話」,但我們真的聽懂別人想說的嗎?我們說出口的真的是我們想表達的嗎?在這門課裡我們會練習慢下來好好聽、慢慢說。練習聽自己說了什麼、聽別人在說什麼,也聽聽別人告訴我們他們聽到了我們說的什麼。 課堂上,我們會針對主題進行小組討論和發表,練習說自己的意見,傾聽別人的意見給予回應,也練習表達與別人不同的意見。 課程結束後再將課堂中討論的和自己最終的想法書寫成短文作為學習筆記。

課程概述

為日語討論與表達(一)的進階課程。在聽取他人意見的同時,也能更進一步發表意見、參加討論,培養此種能力為本課程之目標。透過這樣的學習,讓學生具備資料搜尋能力、邏輯思考能力與表達能力、討論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金孝卿 近藤彩 池田玲子(2020) 『“異文化”トラブル解決のヒント! 日本人も外国人も ケース学習で学ぼう ビジネ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日経H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日語討論與表達〈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