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0366 原典:尼采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5 筆記報告,課堂討論
期中考 30 相關文本分析,哲學內容之理解。
期末報告 35 小型論文,依論文格式,發現抄襲一律零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於1885年完成,是哲學史上最著名的哲學書籍之一。此書共四部,於不同年份完成:前二部分1883年出版,第三部於1884年出版;第四部於1885年初寫完。此書以記事方式描寫一個哲學家查拉圖斯特拉的流浪及教導。他有兩個動物相伴,分別為蛇和鷹。在查拉圖斯特拉的中心概念是超人(Übermensch),而人類是動物及「超人」之間的一個過渡形式:動物與超人之間的一根繩索──懸在深淵上的繩索。本課程將通過研讀,瞭解尼采如何以「永恆回歸」、「上帝已死」及「超人」來闡述並回答人的本質及生命本質、如何創造生命的本質、如何自我克服等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孫周興譯。

Nietzsche, Friedrich (1988/1999): (1988/1999):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In: KSA 4 der Krtitischen Studienausgabe, hrsg. von G. Colli and M. Montinari. München: dtv/ de Gruyt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原典:尼采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