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0380 社會與政治:總整課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成績 10
期中課堂題目大綱報告討論 20
期中期末報告課題準備討論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文斌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社會與政治課程模模組的總整課程,將針對西方政治社會哲學整體分成國家起源、國家社會政治的正義以及人權與國際政治這三個部分進行統括性的整合,並配合我們當今世界上實際發生、具有爭議性的與政治、社會哲學相關議題來進行討論,引導學生從中釐清出相關的觀念,並且對這些觀念在哲學上相關的思想來源與理論主張有清楚的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atrice Canivez, Qu'est-ce que l'action politique?, Paris: Vrin, 2013.
Michael Lessnoff, Social contract, Hampshire: Macmillan, 1986.
特帕里尼·卡尼維,《什麼是政治行動?》,台北:開學文化,2016。
陳宜中,《當代正義論辯》,台北:聯經,2014。
邁克爾·萊斯諾夫,《社會契約論》,南京:江蘇人民出版社,2010。
托克維爾,《論美國的民主》,北京:商務,2017。
杭亭頓,《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台北:聯經,1997。
蓋瑞葛汀,《哲學能做什麼?》,臺北:橡實文化,2017 。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與政治:總整課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