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0694 微分方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20 每週依教學進度指派習題,繳交後由助教批閱給成績
考試 80 預計有二次小考、期中考、期末考,以上每次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2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微分方程式是建立數學模型時的主要工具之一,微分方程的解法,無論是理論方法或數值方法,都廣泛地被應用在物理、氣象、工程、經濟、財務、生物醫學等領域。單一自變數的微分方程通稱作常微分方程、而二個(含)以上自變數的微分方程通稱作偏微分方程。本課程只聚焦在常微分方程的理論與解法。課程目標如下: 0.以實例學習如何為現象建立常微分方程的數學模型。 1.學習常微分方程的分類方式。 2.學習單一常微分方程式的理論解法。 3.學習線性微分方程式(組)其解的行為與理論解法。 4.學習分析非線性常微分方程式(組)其解的行為,與數值解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 K. Nagle, E. B. Saff, and A . D. Snider, Fundamentals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6 Ed. Pearson.
2. E. Rainville, P. Bedient, R. Bedient, Elementary Differential Equations 8/E, Pears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分方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