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065 管理資訊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Assignments 40
Midterm 30
Final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允執

教育目標

The students shall have a good understanding tha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have become very important to the functioning of modern firms. Lectured with those essential textbook lessons, the pupils will master the critical tools and approaches to a number of primary yet very effective corporate applications.

課程概述

現今的資訊科技發展迅速且無遠弗屆,對大環境與組織均造成了巨大的衝擊。對大環境的影響便是促成數位化網路經濟體系的形成,也因此形成新的競爭環境、新的經濟法則、新的成本結構、新的產品特性、新的定價策略與新的競爭法則;對組織的影響便是產生新的組織流程、新的經營模式、新的組織結構、新的競爭策略與新的組織間關係。現代人對於這些資訊科技驅動的大趨勢與環境的變化都應有所了解。 本課程為「資訊管理導論」的進階課程,旨在介紹諸多資管領域所關心的理論、現象與研究觀點,這些理論與觀點正是資管領域研究者進行研究的基礎。熟悉這些資管理論與觀點,除了增進管理領域的本職學能,在進入職場後能更有信心面對資訊科技影響下的新環境,也能進ㄧ步以更宏觀的視野來思考問題;對於有興趣繼續深造的同學亦提供了未來進行資訊管理相關研究的必備基礎。 此外,為了讓課程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本課程亦規劃加入數個真實個案影片,讓學生能在猶如企業參訪的情境下深刻體會各行各業的營運環境、所面對的問題,以及如何運用資訊科技幫助克服此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Laudon & Laudon
Experiencing MIS: Kroenke & Boyl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資訊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