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106 訊號與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考 15
作業 25
上課出席狀況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10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昱仁

教育目標

訊號與系統為電機與通訊工程領域中的一門基礎課程,本課程主要目的是為後續進階課程(如:訊號處理、數位訊號處理、通訊原理與控制原理等)奠定所需之基礎學理。本課程之內容包括:訊號與系統之介紹、連續時間訊號之時域表示、連續時間系統之時域表示及分析、連續時間週期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系統之頻域分析與應用與取樣定理等主題。學生修讀本課程,將可學到訊號與系統的基本理論與分析方法,在其日後的研究上,能夠熟稔地利用訊號與系統架構及其分析技巧,達到解決與分析問題的目的。

課程概述

訊號與系統為電機與通訊工程領域中的一門基礎課程。本課程之內容包括:訊號與系統之介紹、連續時間訊號之時域表示、連續時間系統之時域表示及分析、連續時間週期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訊號之頻域分析、連續時間系統之頻域分析與應用與取樣定理等主題。本課程教材內容將搭配MATLAB範例與模擬作業,俾提供學生透過MATLAB模擬實驗,加深對學理之認知。學生修讀本課程,將可學到訊號與系統的基本理論與分析方法,在其日後的研究上,能夠熟稔地利用訊號與系統架構及其分析技巧,達到解決與分析問題的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繆紹綱 編譯 ,信號與系統,Pearson/高立,2022,ISBN:9789863783213
余兆堂,李志鵬,信號與系統, 滄海書局, 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訊號與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