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214 統計學(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34%出席率,16%上課表現) 50
考試或報告(50%)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泓嘉

教育目標

統計學課程是諸多管理領域專業課程的必備先修課程。對於你未來的研究所教育潛在影響甚大,也關係到你未來在實務工作上的數量分析能力。為訓練學生將統計知識運用於管理問題,本課程欲涵蓋範圍包括資料處理、貝式定理、隨機變數、機率分佈、抽樣分配、區間估測、假設檢定、兩母體統計推測、適合度和獨立性檢定等基礎統計學知識。傳授基本統計學知識給商管學院學生。學過此課程之後,同學們將可熟悉如何對管理問題建立假設檢定的分析架構,以及學會管理問題的統計分析方法。從這門課中,學生不只學會管理數量領域的表達與溝通能力,並且自備了終身學習統計學的基本能力,以及建立探究和批判管理領域數量問題的基礎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ouglas A. Lind,William G. Marchal,Samuel A. Wathen (2021). Statistical Techniques in Business & Economics. (18th) (華泰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學(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