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225 行銷通路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及課堂報告 40
期中考(或期中報告) 20
期末考(或期末報告) 20
課堂參與及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104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延聰

教育目標

行銷通路是由一群互相依賴的組織所組成的系統,主要任務是將產品或勞務從生產點移動至消費端,近年逐漸演變成與顧客的接觸點,也開始涵蓋行銷溝通的功能。行銷通路的發展與管理對台灣企業拓展市場、建立自有品牌,甚為重要。本課程目的是希望學生對現代企業的行銷通路運作、管理、以及通路夥伴之間的合作協調、全通路與生態系建立具有基本的知識並瞭解產業的通路管理實務,以培養學生的行銷通路管理能力。 本課程目標,要讓學生瞭解: 1. 行銷通路的經濟與價值創造功能。 2. 行銷通路的規劃與管理基本理論及知識。 3. 全通路系統的發展與數位科技的應用。 4. 通路的專業化功能:批發功能、零售功能、連鎖加盟運作。 5. 通路的垂直整合與專業分工。 6. 通路的協調、領導、與控制:組織間的領導與統御。 7. 通路的企業間的合作與夥伴關係管理。 8. 物流系統運作與管理:物流系統化、自動化、與資訊化。 9. 國際市場擴展的通路管理策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Palmatier, R. W., Sivadass, E., Stern, L. W., & El-Ansary, A. L. (2020). Marketing channel strategy: An omni-channel approach (9th Ed.). New York: Routledge.(華泰代理)
2. 邱繼智、李筱嵐 著(2022)。通路管理:邁入全通路行銷時代(第三版)。新北市:華立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通路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