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371 訓練與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及產出 50 課程出席、課堂參與投入以及產出
期中報告 25 期中報告
期末報告 25 期末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怡穎

教育目標

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人力資本」提升亦是企業重要策略經營目標。人員招募甄選後,更重要是人員訓練與發展以期符合企業人才需求與期待,進而發揮專業於工作職位表現。本課程將帶領學生學習教育訓練之學習理論基礎、人力資源盤點、企業訓練需求分析(包含組織分析、職能分析與個人分析)、訓練體系與年度訓練課程規劃、ADDIE課程設計、課程執行之教學方法與教案設計、訓練成效評估以及人力資源發展與員工職涯規劃等重要議題,輔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相關企業訓練資源介紹(如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及其他訓練資源等)及企業訓練與發展實務導入與個案研討,培養學生對於協助企業推動訓練與發展之實作能力,強化學生升學與就業即戰力。

課程概述

國貿系人才培育目標致力於養成具跨領域知識人才。發展學生管理、資訊及語文技能,並引領學生發揮國際職涯最大潛能。以培養「具有國際觀」及「具備跨國經營專長」之人才為目的。透過「訓練與發展課程」強化學生未來就業或升學選擇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所需員工訓練與發展專業職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員工訓練與發展, Employee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Noe著 周瑛琪,顏如妙譯 華泰文化
2.企業個案研討
3.教師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訓練與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