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518 不動產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課堂出席參與
期中考 40 網路考試(選擇題、open book)
期末報告 40 繳交書面期末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2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裕勝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讓修習本課程的學生在上完本課程後,能對不動產相關範疇有一基本之認識,以利於在未來相關領域之應用。 課程內涵:本課程主要內容包括:(1)認識不動產:介紹不動產之定義、不動產之特性、不動產種類及不動產權力,(2)不動產開發與使用管理:介紹不動產之建築開發、都市計畫與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之規範,(3)不動產權屬管理:介紹台灣的不動產所有權狀、謄本等及認識台灣的地政事務所業務,(4)不動產融資管理:介紹不動產相關貸款內容,(5)不動產投資管理:介紹如何評估不動產投資及分散投資風險,(6)不動產稅務管理:介紹不動產相關稅法,(7)其他相關議題:介紹不動產估價、不動產證券化、不動產相關法規等。

課程概述

(1)認識不動產、不動產之定義、不動產之特性及不動產權力之介紹,(2)不動產之建築開發與使用規範之介紹,(3)所有權狀、謄本等之介紹及認識地政事務所業務,(4)不動產相關法規介紹,(5)不動產買賣與仲介業務,(6)不動產估價,(7)房屋貸款,(8)不動產稅,(9)不動產市場與不動產投資,(10)不動產證券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洪裕勝(2023),「不動產管理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不動產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