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579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度 20
小考 20 分別於第六週與第十六週執行小考,每次小考佔總成績1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傅信豪

教育目標

本學期課程將介紹經濟行為、問題與決策制定之分析方法,並延續上學期廠商選擇理論以至總體經濟學。包括區別市場結構的類型及其定義與由來,並且分析各市場結構下的競爭狀態與結果;總體經濟學之部分,將提供分析總體經濟問題與政策的基本架構,來檢視國民所得與其相關的經濟活動,例如國民所得衡量、就業與通貨膨脹、國民儲蓄與投資、政府之貨幣與財政政策等議題。 期許修習本門課的同學能夠具備: 1.理解GDP、景氣循環等的意義及應用,並分析整個國家經濟狀況之影響因素,以解釋當下經濟景氣的判斷及影響。 2.定義經濟成長與物價膨漲,舉出日常生活相關議題,深度分析與判斷總體經濟政策之決策行為與模式。 3.探討貨幣與財政政策之影響路徑及結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Michael Parkin 原著;王銘正譯著,經濟學(13版),普林斯頓國際有限公司。
2.N. Gregory Mankiw原著;王銘正譯著,經濟學(8版),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