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631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25 每周上課前的選擇題小考,以 Tronclass 作答,範圍為前一周進度的教科書內容。
課堂活動 25 包括課堂中的線上即時練習,以及數次課堂討論活動。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維倫

教育目標

這門課是大學部的基礎經濟學課程,前半學期講授個體經濟學(microeconomics),討論家戶與廠商的消費、生產、投資、就業等行為,以及市場機能、市場失靈等問題;後半學期講授總體經濟學(macroeconomics),討論經濟成長、物價膨脹、景氣波動、總體政策等相關議題。除了介紹基礎經濟學的各種理論,讓學生了解市場機能和經濟政策的運作原理之外,這門課也會引導學生操作、應用經濟學理論來解釋各種政策和社會現象。希望能鼓勵學生關心周遭各種經濟、社會議題,並且能夠針對議題或政策進行批判性的討論。 這門課雖然是基礎課程,考量學生未來可能會修習更進階的經濟學課程,授課時不會刻意迴避必要的技術性細節。修這門課不需要微積分的基礎,但中學程度的數學是必要的。

課程概述

經濟學入門課程,課程涵蓋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旨在培養建立經濟思考方式,暸解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ron Acemoglu, David Laibson, John A. List. 2019. Economics. Global Edition, Second Edition. Pearson.(雙葉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