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755 網際網路資料處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作業 30
期中考 30
期末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倫奇

教育目標

課程內容包括介紹網路資料搜集的概念,並以範例演練的方式,從一個又一個網頁的實際例子,讓同學瞭解如何透過 Python 實作網頁上的重要資訊擷取,此外,希望藉由期末分組專案讓同學們嘗試將生活中具體的問題以程式解決。本課程所使用的程式語言為 Python,具有簡單易學、功能強大的特色,比起其他程式語言,更適合作為初學者學習的第一個程式語言。在許多新興領域中都可以看到 Python 的應用,例如:資料分析、機器學習、網站設計等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在引導學生進入大數據分析的領域,實際使用程式語言進行操作,訓練學生具備整合程式設計、統計分析與專業領域的基本技能,以培養學生成為跨領域應用的資料分析家。課程設計將從最基礎的程式邏輯開始,以淺顯文字和簡短程式,帶領學生學習Python的程式語法與各種應用,包括:一、網路資料擷取、資料清理與儲存;二、使用相關套件的進行探索資料分析;三、文字資料的探勘和視覺化的表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網站擷取:使用Python(二版)
Web Scraping with Python, 2nd Edi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網際網路資料處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