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866 土地利用概要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由調配上課出席與百字心得20次 40 每次出席或看錄影寫百字心得都2分
學生期中個人簡報 30 請1人介紹我的城市好吃好玩的地方或依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報名表簡報https://www.taiwan4718.tw/event.php?info_id=1730、地方創生案例
期末考 30 開書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5人,已有1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炳樹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 一、了解地政證照、研究所、高普考。 二、了解規劃之理論、程序與作用。 三、了解土地使用管制之工具與整體開發之課題。 四、具備土地利用理論與實務知識,達體用兼備之目標。 課程內涵 : 由全班ilearn共同投票決定上課順序:兇宅與租屋注意事項、地政與都市計畫證照、研究所、高普考、不動產日劇與韓劇,台中房市分析、不動產投資分析、高房價問題與對策、景氣對策信號、房價所得比、貸款負擔率、都市更新合約注意事項、房地產市場調查與分析案例、不動產詐騙案例、不動產委託銷售、央行在健全房市方案中扮演的角色、台中市共好社會住宅、不動產風水學與內部外在煞氣、不動產與金融市場分析、社區營造、氣候變遷與土地利用、都市更新、都市再生、土地使用計畫與巧克力遊戲、公共設施計畫、都市防災計畫、國土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應用設計思考於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製簡報放於https://ilearn.thu.edu.tw/。
2.辛晚教,2011,都市及區域計劃,詹氏書局。
3.施鴻志,2005,都市規劃,建都文化。
4.臺中市政府,2020,變更臺中市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第一、二階段)書。
5.臺中市都發局,2020,友善人本環境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專案報告簡報。
6.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2017,萬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作業基本資料調查。
7.蔡志揚,2020,看穿都更及合建契約陷阱簡報。
8.賴炳樹、白仁德(2015.07),災害治理與直轄市洪災調適策略評估,東吳政治學報,第33卷,第2期,第77-120頁。
9.賴炳樹,2009.09,都市再生、都市更新與舊城改造之比較分析,土地問題研究季刊,Vol.8,No.3,pp.131-14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土地利用概要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