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921 社會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表現 20 不定期點名。每位學生須閱讀指定教材,並撰寫閱讀筆記。
導讀與回應 30 每一組選擇一周的閱讀,進一步搜尋相關讀物和資料,上台進行20分鐘簡報。每組選另一周次的導讀,評論並提出討論問題。
期中報告 20 以組為單位,選擇一主題,介紹一個社會運動,或是介紹一個產業或工作及其社會學意義。由各組同學事先準備資料,於第八周和第九周上台報告。並繳交紙本報告。
期末報告 30 以組為單位,選擇介紹一科技進展與社會的關係、或介紹一個環境議題和比較各種行動,於第十七和第十八周上台報告。並繳交紙本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萬尹亮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針對大一設計的社會學基礎課程,分上下學期進行。上學期介紹基本的社會學觀點與思維。下學期課程的主題聚焦在社會學的次領域,討論科技與社會、經濟、工作和消費、政治和社會運動、全球化和社會變遷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志柔、林國明編(2021)《社會學與台灣社會》(第五版),台北:巨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