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944 同志與酷兒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小考 20
期末考 8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彥寧

教育目標

本課將藉由授課教師引領修課同學閱讀當代重要同志和酷兒研究,並搭配經典電影和紀錄片,以了解以下四個基本的同志研究關懷: (一)Sex、Gender、Sexuality:另類性活動、性別、以及性身分認同的展現方式; (二)異性戀正統規範性 :正統社會的性別規範如何塑模了我們認知世界的模式、情感和情慾表達的方式、以及社會關係的締結; (三)資本主義與同志社群:資本社會的出現、以及晚近新自由主義的發展如何同時推展、但也限制了另類性別身分人群的自由; (四)公民權利的重新定義:諸如醫療照護、婚姻、收養等等權利,與sex/gender/sexuality有什麼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請參考各週進度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同志與酷兒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