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946 相思林職涯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簽到 50 1.1.1 每缺席一次扣減學期總成績 8 分(=一次心得報告)。因故不能出席者請以 messenger 註明姓名學號請假,課前請假不用證明,課後請假一律無效。
聽講心得或演講紀要 50 1.2.1 每場講座撰寫聽講心得或演講紀要(共 13 篇,參考字數 1,000 字),缺繳一份扣減學期總成績 8 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甘霖

教育目標

一、 課程目標與進行方式 既然社會系畢業生的職涯探索路徑如此異質多元,就很難期待標準化、同質化的職涯輔導。因而本課程的學習效益,主要取決於講者和聽者多大程度跳脫既有的職涯輔框架。根據過去三次開課經驗,本課程提供兩個主題—產業開箱(目前職務和職場介紹)和原力覺醒(社會學訓練的能力如何覺醒、轉化和進化)—供講師分享參考,其他則尊重講師,因為每個講者的職涯探索經驗和分享方式都是獨特的,聽者因多元異質的性向和或得啟發的方式也是獨特的,建議修課者拋棄既有的職涯輔導框架,運用自己的社會學想像力讓自己的學習效益極大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相思林職涯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