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954 東亞國家與社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 20
個人閱讀作業 20
小組期中口頭報告 30
個人期末書面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佳媛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了解東亞國家與社會之間的動態,主要分為三個主題:(1)東亞區域概覽、(2)東亞五個國家的案例研究、(3)基於主題的區域比較。本課程不僅將東亞作為一個區域,為學生提供比較和跨國的視角,也為學生提供對特定國家的認識,使他們能夠了解政治經濟和歷史遺產互相關聯的區域動態。 在本課程結束時,學生將能運用現代化和發展理論來解構東亞國家的不同發展策略,能比較二次世界大戰後東亞社會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上的異同,以及能概述東亞國家與社會在教育、就業、娛樂、建設等方面的互動。學生在課程中將獲得包括進行獨立研究、批判思維、團隊合作、以及口頭和書面形式溝通等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東亞國家與社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