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1984 社會工作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Midterm Exam 25 期中考25%(學科知識認知記憶、理解與演繹測驗)
Final Report 25 完成小組專題報告
Project Assignment 25 空間度量評估報告
Class Participation 25 平時上課參與及討論,缺席5次以上不計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秉賢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介紹社會工作的意義與緣起、社會工作專業化的歷程、社會工作專業所涉及的價值與倫理、社會工作主要的服務方法、以及針對不同人口群的實務處遇方法等內容。學習者應能:(1)瞭解社會工作的意義、特質、歷史背景與專業生涯內涵;(2)列述社會工作不同的理論觀點;(3)認識社會工作的直接服務與間接服務方法;(4)瞭解社會工作價值倫理與;(5)認識各專業實務領域社會工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英陣、許雅惠、潘中道、陳玲萍合譯 (2022)。 社會工作概論(二版) (Social Work: an Empowering Profession,原著:DuBois, B. & Miley, K. K.). 臺北:雙葉書廊。
參考資料
謝秀芬(主編)(2018)。社會工作概論(二版)。臺北: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