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2284 急救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及隨堂技術考試 40 衛福部規定證照考試須修課滿40小時,故缺課時數過多無法考照則本科目以不及格論
期中考試(學科筆試) 20 學科筆試須通過衛福部規定70分
期末考試(術科流程操作) 40 術科操作須通過衛福部規定70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旻寰

教育目標

學程的兩大領域高齡產業與運動科學,都有機會使用到急救學的概念與技術,故本科目急救學包含基本的學理知識、傷病患評估、心肺復甦術到頸圈長背板固定術等救護單項技術,及完整融會貫通後之創傷及非創傷之救護處置流程,讓學生學習後不管在職場或家庭遇到周圍的人有突發狀況可以及時協助並給予處置。 所有選課學生都必須於課程結束時考取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救護法授權之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EMT-1)方能取得本課程學分。 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並加強學程學生急救領域之服務與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教材第二版(內政部消防署,2018)
中級救護技術員教科書(內政部消防署,2021)
初級救護技術員緊急救護單項技術操作規範暨救護流程教材(台灣緊急醫療救護訓練協會/台灣急診專科醫師醫學會,202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急救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