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2285 健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期末分組報告 15
個人課堂口頭報告 10
課堂參與 25 出席紀錄、上課情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旻寰

教育目標

運動為最好的醫療方法之一,透過規律及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並控制疾病與症狀,且較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同時也提升生命品質。有鑑於此,如何藉由運動進而提升與管理健康,是一項重要的議題,「運動健康管理」涵蓋多重領域的主題,本課程將透過運動健康管理概念與評量、運動身心健康促進、特殊族群健身運動、適應體育、運動健康管理與科技、全民運動促進健康策略與展望等範疇,傳達正確且專業的認知,進而達到全適能的理想目標。授課方式及課堂要求: (1)課程進行以老師講授與互動討論為主,輔以實務個案研討。 (2)學生課前應閱畢指定章節,並於聽講時,進行筆記之撰寫與記錄。 (3)課程進行當中,請務必尊重授課老師與同學聽講之權益。 (4)學生須於本課程中完成至少五篇的運動健康相關報導之閱讀心得,並挑選其中一篇進行口頭報告。 (5)期末報告以小組型式進行,最多五人為一組。期末報告之內容為小組共同閱讀完二至三本與運動健康有關之書籍,報告內容著重於該企業之介紹以及讀後心得。

課程概述

為奠定頂尖卓越企業管理人才良好競爭力及基石,而設計本課程,主要是為了讓企業的高階領導人才,透過參與課程學習與實作,擁有健康樂活的知識、健康體能及運動技能,養成良好健康生活型態及規律運動習慣,並透過高階領導人參與體育活動來推動企業中員工對於健康生活型態及體適能之重視,進而提升企業體的運作效率,達到雙贏之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妙瑛等編著,2012,四版一刷。運動健康管理。新北市:全華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健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