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2296 運動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報告與作業 50
出席與課程參與情形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哲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普通心理學之延伸,主要探討運動領域之相關心理學理論與實務,包含競技運動與健身運動兩部分。在競技運動中,運動員、教練之心理素質是影響運動員於運動表現中的重要因素。包含人格、動機、壓力、焦慮、覺醒,乃至於目標與意象等,都是運動心理學與本課程探究的內容與重點。在健身運動中,運動對於個人生心理狀態與全人健康則有相當密切之關係,亦為本課程關注的目標之一。具體而言,本課程目標有三: 1.了解運動心理學之理論基礎與研究方法 2.結合理論及實證研究,建立運動心理學相關文獻之基礎閱讀及評析能力 3.將理論與研究導入運動心理諮詢實務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季力康等 (2020) 。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中文四版)。臺北市:禾楓。
盧綽蘅 (2019) 。運動心理學:建立自信,盡展所長。新北市: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張育愷等 (2022) 。健身運動心理學:理論與實務的整合(中文三版)。臺北市:禾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