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2370 專題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與課堂參與 20 未出席者,一次扣一分;積極參與可得7-10分,普通參與可得4-7分,極少或未曾參與可得1-3分
基底材的製作 20 在木方、木版、、木框的處理上,以及紙張裱褙、與紙張加工程序上是否能依照指示精確完成
三聯作作品完整度 40 畫面能呈現相當的完整度,並能透過畫面傳遞創作理念,個人風格能呼應畫面形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守為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著重在繪描主題與表現形式的相互關係;由學生在有限度的條件下,自由尋找主題,並說明個人與主題之間的關聯性,能詳細闡述繪描主題,並擬定創作形式、表現的技法,並通過製作的過程中,深度實驗使用材料的表現特性,將其運用在作品的創作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基特 懷特 著,林容年 譯(2019)。《藝術的法則:101張圖瞭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台北:木馬。
游二川(2011)。《绘画材料与技法研究》。四川:重慶大學出版社。
陳淑華(1998)。《油畫材料學》。台北:紅葉文化。
Max Doerner(1998)。《Los materiales de pintura y su empleo en el arte》。Spain:Reverte。
雷‧史密斯 著,劉婷婷 譯(2020)。《藝術家手冊:工具×材料×步驟×技法,從零開始,全面剖析藝術創作者的專業領域》。臺北:漢湘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