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2911 生產與作業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與參與討論 20 學生出缺席狀況及課程中互動狀態
各組互評 20 團隊進行各組他評。期中、末各考評分乙次,授課教師提供評分表。
組員互評 30 團隊內進行成員互評。期中、末各考評分乙次,授課教師提供評分表。
期末報告 30 每組繳交一份主題報告(第10週提交主題概念,第14週最終主題確認);個人繳交一份1500字心得(請不要超過規定字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偉華

教育目標

這是門有關生產管理的課程。 相關的規劃(Planning)與控制(Control)的知識都會觸及。這門課與一般生管課程不同之處在於強調「主動」、「團隊學習」與「實務對話」。 教育本就應該是「學」重於「教」,這門課將使用主動、團隊學習及線上協作的方式,來接觸與吸收生產管理的專業知識。領域專家的對話和廠務實地的參訪都是本課程的部分重點。 我們將從團隊建造,PKM的觀念與線上協作的環境開始,啟動學生的興趣與「思考的引擎」,然後個案探討,帶入現場搜集問題與資料,回來討論,再進行比對,修正思考邏輯與模式。從個體發展成群體,從遊戲發展成真實,在輕鬆的心情中進入嚴肅的主題,從「外部的灌輸」成為「主動的需要」。這是一門教育的「實驗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eference:
1. McDonough, Ashley,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Vibrant publishers
2. Jacob, Dee and et. al."Velocity", Free press
3. Ahrens, Sonke, "How to take smart Notes", Sonke Ahrens
4. Other materials will be distributed in the cours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產與作業管理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