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022 人文: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百年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課堂表現 40
指定題目報告 20 指定音樂劇的資料搜集、整理、與名曲名家的演唱欣賞。
現場表演欣賞報告 10 現選課當學期間舉辦的節目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0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雪萍

教育目標

透過歷史名劇的介紹與解析,讓學生對音樂劇的歷史發展與製作的演進有所了解;並透過名劇多元的主題議題,帶動學生對社會及人文有更深的關懷及探討.期待此課程能啟發學生對表演藝術更深的興趣,讓看表演成為日常的一部分,活出更具藝術品味的人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
慕羽著。百老匯音樂劇。大地出版社 / [民93] 。

其他參考書籍:
陳煒智‧陳芸芸著。音樂劇史記第一部 -- 黃金年華舊歡如夢。音樂時代文化 / [民95] 。
陳煒智‧陳芸芸著。音樂劇史記第二部 -- 革新歲月錦繡前程。音樂時代文化 / [民95] 。
邱媛著。音樂劇的九種風情。台北市:音樂時代文化/ [民95]
Everett, A. and Laird, R. (ed.), 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he Musical. Cambridge,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百年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