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195 社會:樂活創意與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 20 點名未到達3次及以上,將無法通過本課程
高齡者互動報告 20
樂活產品計畫書 30
樂活產品成果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5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佩玉

教育目標

在高齡化的時代,銀髮族重視健康養生觀念並要擁有樂活人生,LOHAS(樂活)生活型態隨即發展出來,樂活生活型態族群重視生活健康、永續環保、以及個人精神的安定滿足。本課程核心讓學生體驗以服務「人」為本的設計思維,採用服務、思考及設計,引導方式並透過視覺化,帶領學生進入到高齡者的日常生活情境,從中發現高齡者的生活需求,讓學生從不同的面向尋找新的支持性生活環境創新機會點,運用創新發想以設計出促進樂齡者認知、人際互動、心靈成長等高齡認知教具設計產品產出,同時透過設計場域的產品,來增添高齡者輔具用具使用以生活及精神的滿足。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謝淳鈺(2019)。社會小設計:從點到面的設計串聯,小改變翻轉地方大未來。麥浩斯出版社。
SUPER PROJECT(2008)。 樂活設計:幸福的創意素材集.經典簡約。悅知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樂活創意與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