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331 自主學習:勞作教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環境永續 60 最低時數12小時,最高時數14小時
社會永續 10 最低時數1小時,最高時數3小時
生活永續 10 最低時數1小時,最高時數1小時
文化永續 10 最低時數1小時,最高時數2小時
生態永續 10 最低時數1小時,最高時數2小時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0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350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勞作教育自創校以來已經走過66年頭,在66年間勞作教育制度歷經數次變動,然隨著SDGs指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在全球推動過程中,基本勞作教育在運作的第67年頭進行了一項全面性的變動,在原有的勞作教育精神中結合SDGs指標,將基本勞作教育課程分為5大領域各自對應17項SDGs指標。5大領域共安排18小時的課程時數,領域皆設有最低課程時數,並安排有彈性2小時的課程時數空間,讓學生可以依照個人興趣去規劃這2小時要在哪個領域進行課程實踐。且課程進行方式不限於實體課程,亦有數位課程讓學習更彈性。且量化學生學參與勞作現場之校園減碳行動的減碳數據,即為永續貢獻度。 課程設計: 1. 勞作教育課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核心分為5大領域,帶領學生從環境、社會、生活、文化與生態面向認識並實踐之。 2. 課程設計強調學生自主、彈性與寓教於樂,有別過往由學校排定勞作地點勞作時段,新制度讓學生自主選擇自己的課程時間地點,且課程開發上強調「動手實作」以期由實作過程培養學生從中發現問題並尋求解決方法之能力。 3. 首度開創數位課程,讓學生的學習不受限於時間地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其他資料,線上課程及影片請見勞作教育處網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主學習:勞作教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