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368 華語入門(CEFR A1)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完成瀏覽影片 40
完成線上練習 40
期末評量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1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教、學並重,寓教於生活並接軌於學術。注重語言教學與生活體驗的互動,希望學生所學能活用於生活實踐。語音、詞彙、語義是語言習得的基礎,也是此課程重要的教學目標。學生在完成本課程後,能了解並使用熟悉的日常表達方式,及使用非常簡單之詞彙以求滿足基礎需求。能介紹自己及他人並能針對個人背景資料,例如住在哪裡、認識何人以及擁有什麼事物等問題作出問答。能在對方語速緩慢、用詞清晰並提供協助的前提下作簡單的交流。聽力:在對方說話緩 慢且清晰,並隨時準備提供協助的前提下,能聽懂基本短語或常用詞。口說:能簡短地回答與個人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例如:住在哪裡、認識什麼人、擁有的事物等。 能使用熟悉的日常用語與詞彙簡單地描述人物、地點及物品。 閱讀:在有視覺協助及可重複閱讀的情況下,能掌握基本數字、詞彙及簡單的短語並能大致理解句子內容。 寫作:能寫出簡單、不連貫的短語和句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鄧守信、王佩卿、陳慶華、黃桂英(2015)當代中文課程課本 1,聯經出版公司: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華語入門(CEFR A1)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