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611 自然科學領域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育專業增能工作坊 20 參與師中心安排之增能工作坊並完成心得或筆記
16小時實地學習學校見習及報告 20 安排同學至實習學校見習。同學等候師培中心臉書公告訊息,自行與教育實習機構連絡安排16小時之見習活動
學校參訪 10 3/18由師培中心安排參訪學校特色課程,同學依實地學習記錄表撰寫參觀紀錄及心得。
教學演示檢定 20 教案撰寫(教案書寫採素養教案設計格式 (統一格式),選擇第四冊一教科書版本,教學設計應包含具體的領綱,核心素養、學習目標、完整的學習內容、與詳盡的學習活動,學習評量。)、教學反思(在教學演試後,學生必須觀看自己的教學影片,寫下反思的心得。)
教學檢測暨結業成果發表 30 修習教學實習的同學必須參加教學檢測與結業成果發表。 教學檢測由師資生自行選擇教學單元提供教學的簡案,進行15分鐘的教學,中心將聘請各學科之專家教師,依教學檢定標準,當場為教學檢測的同學進行評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依蓉

教育目標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師資生們做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師資生將了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實務相關問題,並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對的情境問題即可能的處理方式,以幫助師資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世雄(2017)教育實習與教師之路-成為教師的十四堂課。臺北市: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科學領域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