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867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期末考 30
課堂討論參與 40
作業繳交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巫凱琳

教育目標

本學期課程以臺灣現代文學之小說作品為主要教授內容,預期利用一週介紹敘事詩,選取內容主要為日治時期與論日治時期的相關作品,其中亦介紹戰後數篇鄉土小說,藉由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帶領學生了解該社會背景,以及文章表現與敘述風格,使學生理解文學位置與時代脈絡的關聯性,帶領學生思考文學意義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日據時代台灣小說選》施淑編,台北: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2014.11。
《呂赫若小說全集》呂赫若著,林至潔譯,臺北縣中和市:INK 印刻,2006。
《張文環全集》張文環著,陳萬益主編,台中縣豐原市:中縣文化,2002
《黑面慶仔》洪醒夫,臺北:爾雅,1978
《Ilha Formosa》江自得,台北:玉山社,201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