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893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5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治維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及內涵 (Course Objectives and Contents) (限1950中文字) 凡有價值的文學作品皆然,文本自身除了能展示美感之外,更應著重的是閱讀者藉由文本此一媒介而挖掘自身所潛藏的力量:是理解的深化;是視野的拓展;是思辨的開啟;是生命的體會。如將中國傳統文學的「文以載道」觀進行解構並重整、賦予當代義,那關於上述的四點亦可概括為素養的提升。畢竟當今社會難再強調「獨善其身」,對於所處的當下予以積極關注,是現代人的一種自我展現,而素養乃是至重之基石。 本學期課程將以「報導文學」為主軸,內容涉及環境、弱勢族群、次文化、傳說等等面向,期望同學們藉由文本的閱讀後,能將視角做可能的延伸,進而理解、尊重,甚而關懷與行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報導者The reporter
https://www.twreporter.org/

《報導文學讀本》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