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4409 大一體育:體適能/ 排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1.術科60﹪ 60 接扣球、接發球、扣球、比賽成績(採計二項)。
2.筆試或報告 10
出席勤惰及學習精神 30 比賽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晨鐘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排球初級課程,透過一系列基本技術的練習,培養排球運動的能力,因此著重在個人排球基本動作的學習,同時了解排球運動知識,本課程之教學目標如下: 1.增進排球之技術水準及比賽能力。 2.建立正確之運動觀念。 3.養成運動之習慣。 4.維持良好之體適能。 5.了解排球運動之規則與戰術。 本課程之授課內容著重基本動作之正確性及聯結性,先練習單一之基本動作,再聯結二個或三個以上的動作,達到綜合運用的能力。授課內容如下: 1.準備活動與運動傷害之預防。 2.托球之基本動作。 3.低手傳球之基本動作。 4.扣球之基本動作。 5.發球之基本動作。 6.各項基本動作之綜合應用。 7.各項戰術之演練。 8.比賽之程序及實際演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排球規則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
2.運動技術指導法 樊正治。
3.排球技球訓練法及理論與實際 胡忠民。
4.排球 張木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一體育:體適能/ 排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